首页 > 威海视界

何必去欧洲?威海圆你一个“庄园城堡梦”

2020-09-28 编辑: 谭立勇
 

    九月的天空蓝得透彻,云朵像一团团棉花糖垂得很低,葡萄藤下坠满沉甸甸的果实,在初秋阳光的加持下,远方错落有致的欧式城堡镶上金边,仿佛误入童话镇。你以为这是遥远的欧洲国度吗?错,这是藏在威海的童话城堡——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

 

    在这片上万亩的葡萄酒庄园里,有8座建筑风格不同的酒庄城堡,庄重肃穆的罗马柱、红墙褐瓦的几何结构、淡黄的砂石墙面、蓝黑色页岩瓦屋顶……从意大利、法兰克到西班牙和古罗马的建筑风格,在这里皆可寻见。

    路过喷泉,想起许愿池旁希腊少女的心愿。走进零零柒酒庄,就被这典型的地中海风格所吸引,穿梭于古典雅致的长廊间,仿佛自己是迪士尼的“在逃公主”。

    在二楼阳台的秋千摇椅上远眺,远处的湖色和城堡尽收眼底,晒足了阳光,不如就沿着零零柒酒庄幽静的楼梯向下,循着酒香找到酒庄的标配——地下酒窖。

    走进肃穆幽静的地下酒窖,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原木色橡木桶摆放得整整齐齐,就像等候检阅的列队士兵,葡萄酒正在橡木桶里完成从张扬声色到圆润成熟的转变。

 

    听着酿酒大师皮埃尔·瓦西耶先生的介绍,品一口粒选赤霞珠、品丽珠葡萄酿造而成的大师系列酒庄酒,在全新细纹理、轻中度烘烤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了整整12个月之后,酒体呈宝石红色,果香、酒香、木香和谐,酒体丰满、单宁柔顺,入口圆润,余味悠长。

 

    众所周知,法国波尔多是世界葡萄酒的标杆,不仅酿酒历史悠久,更是拥有世界公认的顶级葡萄酒产地。位于北纬37°度的台依湖国际酒庄,与法国波尔多同纬度,尽得这一黄金纬度线的灵气,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盛产优良葡萄,也难怪能一举揽获众多国际葡萄酒大奖。

    放眼望去,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葡萄,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树在阳光里吐翠,大片大片的葡园首尾相连,你可以在一畦畦葡萄架下,亲手采摘晶莹剔透的葡萄。

 

    要是看上了哪块葡园,不需要一掷千金,就可以圆你一场酒庄庄主田园梦,在私家葡园里挥洒汗水,用自己亲手种植和采摘的葡萄酿成美酒,体验感和成就感爆棚。

    此时庄园里沿路鲜花开得正艳,在一大片花海之中,一眼就望见了马勒酒庄,如同亭亭玉立的富家千金,端庄优雅。走进城堡,恢弘大气的设计风格,让人一眼就爱上。

 

    穿过葡藤小路,中午在停泊于台依湖西岸边的海盗船餐厅就餐。美食配美酒也是颇有讲究,酸的食物配高酸的酒、辣的食物配微甜白酒……这何尝不是一场舌尖上的巅峰体验。

 

    酒足饭饱之后,去船舱上面看看风景,海盗船的木质造型将远方的湖光山色定格成一幅山水画,别有一番风味。

    或者去打一杆水上高尔夫,望着前方碧波荡漾的湖面,体验一杆挥去的潇洒……无都市之喧嚣,无案牍之劳神,入眼皆是自然美景,入耳唯有爽朗风声。

    等到夕阳西下,还可以乘坐游艇体验18世纪英国最流行的项目,站在游艇的甲板上眺望,群山环绕、碧水相依,整个酒庄尽收眼底。

 

    游艇西侧便是纯正法式风情的高尔夫酒庄,来自大洋彼岸的唯美与浪漫,这里的每一刻都是古典与童话的世界。还可以参观整个酒庄的酿酒过程,感受一颗葡萄到一杯美酒的奇妙旅程。

 
 

    等到月儿初上,就在天鹅堡酒吧来一杯地道的酒庄酒,昏黄的灯光下听着慵懒的英伦小调,摇晃的红酒杯里可以酝酿出数不尽的浪漫与精致,那唇齿之间温柔的酒香,让人回味无穷。

 

    夜深了,就在葡园的城堡里安稳地睡去,说不定可以梦回中世纪的欧洲古堡。

    全世界都在催你长大,即便没有灰姑娘的水晶鞋和哈利波特的魔法,但这座属于大人的城堡,还在拼命地守护我们儿时的童话梦。

(文字:胡杨 摄影:刘彬 视觉: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