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视界

你要的“韩范儿”,威海这全都有

2020-10-27 编辑: 谭立勇
 

    威海到韩国仁川,直线距离只有93海里,比到大连还要短。如此近的距离,不仅促使了两地经济的频繁往来,也让两地的文化在交融中得到了发展。坐落在威海经区核心位置的韩乐坊,无疑是中韩文化的荟萃之地。

    入口处的大门名为丽水门,瓦片为韩国丽水市捐献,每片瓦上均有栩栩如生的木槿花图案。门外的石碑上,印着丽水门碑文和中韩友好城市的名录。进入街头,寓意和平、友好的“手拉手”雕塑便映入眼帘。

    韩乐坊内的店面大多用韩文、中文两种语言书写,各种韩国衣饰店、餐饮店、造型店罗列,走在这儿,时不时便能听到来往行人口中的韩语腔调。还有琳琅满目的韩国商品,等待游人挑选。

 

    中韩文化的交流古已有之,这里的韩式建筑也能见出来自中国的元素。房檐瓦片上龙的图腾、娶亲时的“亲迎”场景、榫卯连接的建筑结构……属于中韩文化友好交流的印记在这里被展示出来。

 
 

    韩乐坊内的韩服体验馆,可以让每个想体验韩文化的人过把瘾。白色半襟配上较蓬松的裙子,特色鲜明的韩服也能让人眼前一亮。

    韩国的国宝河回假面在楼梯旁矗立,与人同高的雕塑上,印着不同妆容的假面。雕塑的底部,分别刻着不同假面人物的身份介绍。于是,我们便能看到羞怯的新媳妇、巧言厉色的两班等。除了河回假面外,在不同地段,还有被视作守护神的长丞。

    晌午,找家店面坐下,吃一顿地道正宗的韩餐。吸溜一口韩式冷面,再来一口软糯的黑猪米肠,才算不枉这趟体验之行。入口酸凉的细面极有嚼劲,酸味退去后,便只留清爽。黑猪米肠的口感则更细腻香软,配上辣白菜,直叫人大呼过瘾。

 

    手持青纱灯的“韩韩”和“乐乐”在夜市大门前迎接游客,虽然身着传统服饰,但造型却极为现代化,萌萌的大眼睛、憨厚的笑容,仿佛刚从动画中走出来一样。

 

    到了傍晚,韩乐坊的街灯逐渐亮起,摊主们开始热火朝天地忙碌,准备迎接人声鼎沸的一夜。

 

    伴随着打糍粑的声音,夜市开始了。韩式炸鸡、炒年糕等各种韩式小吃大放异彩,凭借其正宗的口味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沿街还有各种韩式服装和饰品的小摊,仿佛行至韩国特色街。

 

    夜色渐深,五湖四海的食客纷至沓来,大家卸掉生活的烦恼,在食物中寻找慰藉。有的三五成群沿街而坐,有的边走边吃、有说有笑,在这里开启八小时之外的精彩夜生活。

 

    中国的“韩国城”,威海的“不夜城”,来这儿,一起体验“韩范儿”生活吧。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殷龙娇/图 刘彬/文 王慧敏/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