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前三季度,临港区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48亿元,同比增长5.3%

2020-11-06 编辑: 宋倩

      据临港区商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临港区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48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出口完成37.1亿元,同比增长5.7%;进口完成10.9亿元,同比增长4.0%。

      据分析,临港区外贸进出口数据保持稳增长态势,得益于骨干企业在疫情背景下仍旧发展良好。其中,威达集团原在国内出口加工区的客户在越南新设立工厂,且电动工具等新项目开始量产、出口欧美,对出口拉动较大。金泓集团今年扩大产能抢占国内外市场份额,进口增长较快。高登旅游休闲用品自2019年以来积极进行美国、澳洲等客户及市场开拓,国际订单大幅增加,且产能大幅提高,进出口增长较快。

      此外,外贸新业态板块发展迅速。今年,临港区支持威海港国际物流园开展进口贸易代理业务;联合日森跨境电商产业园,组建招商小组,引进跨境电商主体,壮大产业集聚规模,通过务实的举措,不断寻找新的增长点。

      接下来,临港区着力在稳住骨干企业“基本盘”和培育一批对外贸易“新动能”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稳外贸基本盘工作部署,补齐短板,力争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目标。(来源: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