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2020-12-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20日,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认真学习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措施,推动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将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渔船综合管控不出任何问题。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贾瑞霭、侯世超、傅广照、任敬喜、刘升勤、叶立耘、高书良等参加会议。张海波讲话,闫剑波主持。

      会上,各区市、开发区及市公安局、海洋发展局、人社局、海警局等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张海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渔船管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当前渔船管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决不能盲目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渔船管控工作,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敢于较真碰硬、求真务实,找准问题风险点,采取更加精准有力措施,确保渔船管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张海波强调,要建立市委常委分包联系机制和专班工作机制,对各区市、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开展不间断督查,切实解决牵头部门不明、部门配合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要迅速全面摸清渔船、职务船员、渔船位置等各类信息,开展常态化巡航检查,建立陆海统筹的多渠道管控监督网络。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管控责任,理清属地和部门责任清单,细化责任追究办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案例警示通报。要落实承诺书制度,明确处罚和奖励标准,做到奖惩分明。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要用好“六治一网”社会治理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信用体系应用,推进技防、信息防的建设,落实干部分包和网格员制度,构建社会监管合力。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深入港口码头、企业、村居,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序推进渔船压减和渔民转产转业,为海洋渔业正常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闫剑波强调,要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加强海洋渔船综合管控,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渔船违法违规问题。要把底数摸清摸实,及时掌握信息动态,为开展综合管控打牢基础。要综合运用各类执法力量,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信息共享、手段共用,形成执法合力。要继续推行依港管船、依厂管船、依职务船员管船等机制,深入开展六项集中整治行动,斩断五大非法利益链条,保持渔船管控的高压态势。要群策群力,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激励基层干部创新管理方式。渔船管控工作专班要梳理部门职责,列出责任清单,建立会商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渔船综合管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