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夜读 | 微信新功能火了:成年人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2021-02-01 编辑: 宋倩

 

     最近,微信更新到了8.0版本,微信表情也升级到了动态表情,会喷射的烟花、会捂脸的黄豆小人、会爆炸的炸弹……这可乐坏了一个个每天拿微信办公的成年人。

      不瞒大家说,我上周六是被朋友辣辣用“炸弹”炸醒的,手机一直震动,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结果一看,她冲我扔了几十个炸弹,对话框里宛如“烽火连三月”的场景。

      一边“炸”还一边跟我说:“你看着这多好玩,太让人开心了”。

      到了晚上,我以为她终于要“熄火停战”了,没想到又开始给我发“烟花”的表情,美其名曰:给我定制了一套5毛钱的烟花秀,真让人哭笑不得。

      不仅是辣辣,哪怕三四十岁的中年人,遇到动态小表情,也变成了三四岁的幼稚鬼,在群里“炸”个没完没了。

      突然发现,其实成年人的快乐,真的很简单!

      想到综艺《奇葩说》里的一段对话,柏邦妮说:“心里全是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啊?”马东说:“心里很多苦的人,只要一丝甜就能填满!”

      没错,对于生活满地鸡毛的成年人来说,简单的快乐,就像是在味觉失灵的口腔里,扔了一把跳跳糖,即便尝不到甜味,但依然会因为打破往常的沉寂,而开心许久。

      一个周末,我和朋友去逛街,刚好路过一个刮刮乐摊位。

      “一直想去刮一张,但没试过,你说我与大奖之间会不会只差一个刮卡流程?”

      “走啊,试试嘛。”

      就这样,我手持“10元”向“50000元”走近了一步。结果,没中!

      “哇!今天是为中国福利事业贡献力量的一天!我太兴奋了!”我手持卡片,蹦蹦跳跳地说。

      朋友看我乐呵疯癫的状态,不解地问我:“你10块钱刮了个寂寞,开心个啥?”

      “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希望留给自己”。其实,无所谓中不中奖,我开心的点也仅仅在于,终于尝试了自己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

      你看,“10元”就能“买”到一个成年人一整天的快乐。

      有人说,孩子的快乐真简单,其实,成年人的快乐同样很简单。只是不一样的是,成年人是经历过复杂,所以,快乐才显得更格外简单。

      最近,我的朋友小何,因为辞职,自己郁闷了好几天。

      我对小何说:“出去走走吧,你得去主动缓解不良情绪。”于是,她去艺术馆看了画展、去美食城吃了小吃、去图书室读了书……

      一天下来,小何说:“我‘满血复活’了,明天开始投简历,我要开始新生活了。”

      接着,她告诉我,她并不是因为看了画展、吃了好吃的、读了喜欢的书才开心的,而是当走出家门,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一刻,突然感觉生活很美好:微风和煦、阳光温柔,所有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奔向美好……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是一件小事引爆的,但,成年人也时常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快乐很久。比如勇敢尝试了新的事物,买下了心仪许久的衣服,见到了想见的人,亦或者,只是看到路边一朵小花开得正好。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已经把哭声调成静音”。这句话道尽了成年人的不易,但请别忘记:成年人也只是长大了的孩子。

      虽然,你不再会因为一颗糖就开心很久,但我仍希望,你可以像孩子一样,简单且快乐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 梁甜甜/文 刘彬 胡杨 梁甜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