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乳山市入选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主体

2021-02-02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2月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乳山市入选第一批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主体。根据《关于开展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此次入选主体将被优先纳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支持范畴,并引导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等项目向创建主体倾斜,强化农业减排、土壤改良、节水灌溉等重点工作。

      近年来,乳山市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坚持市场导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了以花生、苹果、茶叶、牡蛎等为主攻方向的“十二大产业”链条,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配套服务,提升特色农业的规模化、产业化、组织化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足乳山当地资源禀赋、区域特点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调整、细化创建方案,对照创建方案的目标任务,列出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创新农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技术,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