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牡蛎肥美、产销两旺,乳山牡蛎又登央视

2021-02-04 编辑: 时英艳

 

      日前,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对乳山牡蛎做了相关报道。

      入冬之后,是牡蛎最肥、味道最鲜美的时候。在乳山,现在正是牡蛎大量上市的时候,当地养殖户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繁忙的采收季节。

      在乳山市西泓码头,早上7点多渔民就开始出海打捞牡蛎。对于刚打捞上岸的牡蛎,需要人工去杂和分割。眼下正值牡蛎收获旺季,岸上的工人们也抓紧时间把刚打捞上岸的牡蛎进行初加工。工人们边忙碌边告诉记者,她们早上一般是8点来干活,干到下午4点,七八个小时能挣一百五六十块钱,每个人一般一天能打500公斤牡蛎。

      随后,分拣好的牡蛎被装车,运到净化加工车间,再将牡蛎进行清洗,再通过自动分级机,把牡蛎按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级,最后工人们再进行称重、分级包装处理,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去年乳山电商共销售牡蛎达1.5亿斤,销售额15亿元以上。为了保证品质,乳山市还全力打造质量追溯体系,推广“防伪+可追溯+地理标志”三合一的可追溯标签,做到一箱一标,现在的乳山牡蛎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