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荣成大队民警连续救助群众获好评

2021-02-24 编辑: 谭立勇

    连日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荣成大队所属派出所快速响应,连续及时救助3名遇险群众。

    2月19日21时许,宁津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在宁津某小区二楼,该同事独自在家中因醉酒昏迷,门无法打开,请求救援。民警了解情况后,通知报警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发现当事人屋内亮着灯,通过敲门均都没有得到回应。以防当事人出现意外,民警观察现场地形后,联系物业部门找来梯子,从其后阳台进入房间内。发现该男子正躺在床上,陷入昏迷状态,床边散布呕吐物,民警与急救人员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及时救治,该男子恢复健康体征。医生表示,幸亏救治及时,不然时间长了恐怕会出现生命危险。事后,当事人及其同事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2月21日20时许,桃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海成码头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年妇女在路上徘徊,精神恍惚,由于天气寒冷,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老人自称荣某,威海大水泊镇下河村人,老人称近期打听到桃园辖区鸡场有卖小鸡苗的,自己白天转了三次公交车才到此,赶上天晚错过公交车没法回家,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办,遂在路上徘徊,老人还拿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复印件。民警通过查询确认老人住址,发现其户籍登记老两口二人,没有登记电话号码,且无年轻家庭成员可以联系。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到其女婿鞠某,确认地址后,连夜驱车将老人送往文登区高村家里。民警告知家属要看护好老人,如老人独自外出可在老人随身留写电话纸条或家庭详细住址等,面对民警的细心关护,老人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2月22日9时许,虎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躺在该手机店门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精神萎靡,言语不清。民警多次询问老人家庭情况未果后,立即联系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医治,并联系到老人家人赶到现场,经救治老人已无大碍。(通讯员 卢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