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困难职工

2021-05-07 编辑: 时英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工作全过程。4月下旬开始,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对市直建档的75户困难职工家庭逐一走访,深入职工家庭,调研民生实情。通过察看困难职工居住条件、询问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向基层工会核实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家庭必要支出和职工目前需求等信息,并提醒、告知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的各种服务。

      市总工会在全面掌握职工家庭致困情况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对符合建档条件的,按照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三种情况建立困难职工档案,进行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助学救助;对不符合建档标准,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职工进行送温暖慰问。

      近三年,市区两级工会共发放救助及慰问金2004万元,救助及慰问职工6863人次,其中,对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医疗、助学救助金1151万元,救助困难职工2565人次;年末送温暖发放慰问金853万元,慰问职工4298人次。为有效解决困难职工因病致困和因病返贫的问题,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还累计出资115万元,为全市在档的3284户困难职工家庭的8962名成员和957名困难女职工购买了专项保障计划,涵盖意外伤害、住院津贴、重大疾病、住院费用补偿医疗四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理赔1733人次,发放理赔金108万元,有效减轻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医疗负担,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威海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