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确定3000多名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

2021-05-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我市于日前更新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库,目前全市共有3000多名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

      “由于各单位预警信息接收人员可能发生变动,为使预警服务能够准确发布到相关责任人,我市于日前更新、完善了预警信息接收人员名单和接收方式,确保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各级决策部门,提升我市应对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目前全市已确定3000多名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

      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包括预警类型、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单位、发布时间等内容。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制度,根据事态的发展,适时调整预警级别和宣布解除警报,并重新发布、报告和通报有关情况。我市今年灾害性天气关注要点为:春季倒春寒、干旱、干热风、强对流天气;夏季暴雨、强对流天气、台风、高温;秋季连阴雨、早霜冻、强降温、干旱;冬季强降雪、低温、大风、雾和霾等。

      近期,市气象局还将进行2021年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及信息网络应急演练,持续做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