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那香海4A景区·鸡鸣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1

那香海4A景区·鸡鸣岛坐落于威海市荣成虎头角北约8公里海域中,面积约0.31平方公里,海岛因形状酷似雄鸡而得名,据记载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2013年凭借《爸爸去哪儿》节目火遍全国,2017年成为荣成市唯一入选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的自然村庄。据《清稗类钞》记载:“鸡鸣岛属山东登州府荣成县,孤悬大海中,明代曾置卫所,大兵入关,农夫野老不愿剃发者类往居之。岛田腴甚,且税吏绝迹,俨然一海外桃园。光绪甲午中日之战,海军中人有巡至其地者,岛始发见。骤睹居民之褒衣广袖,争呼之为道士岛,惜居民无读书者,不能道其详也。”

几经沧桑,鸡鸣岛已经旧貌换新颜。如今,海岛林木葱郁、瓦舍井然、风光秀丽、景色迷人,鬼斧神工的悬崖绝壁,五百多年的祈福古树,神秘久远的军事工程,海上日出日落的壮美奇景……处处皆成美景。岛上渔、鸟、林、海、石相映成趣,和谐共生,是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海岛休闲目的地。

2018年,鸡鸣岛被纳入国家AAAA级景区那香海。那香海依托鸡鸣岛优美的海岛风光和多元的文化特色,以尊重岛上的风土人情和历史风貌为提前,打造了鸡鸣岛1号美宿、2号美宿、管屋等海岛民宿,半岛餐厅、渔人码头餐厅等海岛餐饮以及悬崖咖啡厅、老船长咖啡厅等海岛休闲场所,致力于通过丰富的游玩配套展现最纯粹的胶东海岛文化精髓,打造极具文化品位与人文内涵的精致海岛休闲目的地,实现那香海与鸡鸣岛的协调发展。

官网http://www.nxhjimingd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