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娱乐

大天鹅科普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1

      大天鹅科普馆是天鹅湖的地标性建筑,建筑面积2660平方米,由建筑大师李立设计。它是一座高端的木结构房屋建筑,底层架空,室内采用自然采光设计,明亮通透。展厅的创意受大天鹅脚蹼的启发,采用六边形木构单元空间,分为序厅、自然精灵、迁徙之谜、自由呼吸、艺术圣灵、尾厅六大部分,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展品、VR沉浸式体验等手段,全景展现了天鹅的迁徙规律、生活习性和文化内涵等内容。作为山东省首家天鹅科普主题的展馆,大天鹅科普馆传播天鹅文化、宣扬生态环保理念,实现了向社会公众科普大天鹅的目的,也成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和教育研学的重要场所,引导着更多人认识、热爱和保护大天鹅。

      大天鹅科普馆旁边还建有观鸟塔、观景平台等休闲观天鹅的网红打卡地。观鸟塔高16米,采用全实木结构,内部螺旋步梯,体现了追求自然、质朴的生态价值取向。观景平台临水而建,总面积500平方米,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造型简约时尚,提供咖啡等休闲饮品,可赏天鹅、休憩放松、亲近自然,探索自然赋予的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