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临港区黄岚公交场站投用

2021-06-15 编辑: 宋倩

  

      6月11日,威海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黄岚公交场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让临港区3条公交线路车辆有了中转站,同时,这也是临港区新增添的一处新能源充电点。

      位于临港区的黄岚公交场站是我市推进的公交优先发展重点工程,向南通往文登区,向北对接高新区,东面则对接临港区蔄山镇及临港区管委。场站总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划分了办公调度区、充电区、维修区、停车区、绿化区等功能区,将成为文登区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同城化的重要节点之一。

      “原来的中转站位于汪疃镇,车辆调度反应慢,黄岚区域的公交车只能停靠路边,存在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初,临港区建设局及相关单位就黄岚公交场站的选址进行了多次考察,随后,经过近一年时间建设,黄岚公交场站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的黄岚公交场站可以实时根据群众乘车需求调整车辆间隔时间和班次,提高百姓乘车、等车的方便性和舒适性。

      该场站投用后,可实现文登区、临港区与中心城区公交车辆的零距离换乘。同时,场站内的充电站配置了5台大功率充电机,可同时满足10辆新能源车辆充电,也可以为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黄岚公交场站的建成,是市交通运输局会同临港区管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场站运营情况,市交通运输局还将会同临港区进一步优化调整现有公交线路的走向和站点、班次设置,逐步推行站内换乘优惠措施,不断完善组团互通、连接镇区、遍布城乡的公交服务体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实习生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