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工会建在新业态产业链上,荣成市总工会实现信息共享新格局

2021-07-27 编辑: 时英艳

      7月21日,石岛管理区休闲农业产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辖区内6个街道覆盖9家分别涉及休闲农业、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的新经济业态融合产业组织成立了联合工会,近200名农民工入会,选举产生了石岛管理区休闲农业产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荣成市总工会灵活运用区域联建,把工会建在新业态融合产业链上,实现了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崭新格局。

      石岛管理区休闲农业产业联合工会组将以推动区域内新业态产业融合发展为己任,争创工友创业园为抓手,培育先进典型,弘扬创业精神,加强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保障职工权益,温暖职工队伍,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拓展和丰富工会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在建强一线阵地、深化提质建功、共享疗休养资源、加强源头参与等方面聚力出发。

      今年以来,荣成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上级工会和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荣成市地标农产品产业、休闲农业、休闲渔业、乡村旅游、特色民俗、康养、电商等新业态产业中的职工(农民工)和投身乡村振兴各类人才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实提高农民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来源:荣成市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