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这就是山东·威海丨荣成全域彰显夏游魅力

2021-07-27 编辑: 宋倩

      连日来,荣成海洋牧场、乡村民宿、景点景区、研学项目地、红色教育地等呈现旅游火爆态势。全市星级宾馆均已预定一空,酒店一房难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滨城,上山,俯瞰城市五彩斑斓的色调;下海,享受海风轻抚脸颊的温柔,探美丽乡村、赏渔家风情、品海鲜盛宴……尽享夏季休闲度假时光。

      据统计,6月20—7月20日,荣成市旅馆和民宿接待人数为149166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53.08%,比2019年同期增长24.77%。

      海洋项目翻花玩游客嗨起来

      近日,荣成宁津街道林家流村附近海滩,游客黄先生和6岁的儿子冬冬正在海滩上赶海。随身带的小水桶里,有刚逮到的一只小螃蟹和十几个蛤蜊。

      黄先生来自济南,冬冬放暑假前,他们一家就安排好了这次周末游。“我们昨天傍晚来的,住在林家流村的云栖民宿。老板说附近可以赶海,正合我们心思。”黄先生说他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并不太多,先在石岛的海草房民宿里住下来,根据潮汐安排一次赶海,再到周边的海洋牧场玩玩,然后去趟赤山。

      从临沂来荣成度假的游客李先生则带着一家7口人来到成山爱连湾海洋牧场,在限量版小木屋感受“把阳台搬到海边”的快乐。傍晚抵达时,孩子们在海滩上的游乐场里玩耍,大人们则在一旁的休闲烧烤吧里惬意地享受着海风带来的清凉和海鲜美食带来的愉悦。‍

      除此之外,多个研学团队和夏令营也选择到荣成的海洋牧场“寓教于学”。据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负责人介绍,暑期以来,平均每天能有至少300名青少年来到牧场,多时可达600余人。在爱伦湾海洋牧场,孩子们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扇贝和鲍鱼,观看海底的实时直播,还可以在海洋牧场逗河豚、拔笼采摘。为了更好地满足研学群体的学习和游乐需求,爱伦湾海洋牧场今年新增了海上浮毯、水上滚筒、天鹅脚踏船等游玩项目,和牧场原本有的海洋科普相结合,备受欢迎。‍

      据介绍,目前荣成已经打造了10处国家级海洋牧场,当地旅游部门也结合实际,实施差异发展、错位竞争,主动顺应新的旅游消费升级趋势,做好整合资源、融合推进文章。

      民宿项目爆火 “旅行推荐官”助力

      海草房是荣成当地独有的生态民居,因海草覆顶、工艺繁复而造就了冬暖夏凉的居住体验,又因其外形特别酷似童话故事里的蘑菇屋而备受游客喜爱。

      荣成很多海草房建于明代或者百年之前。当地旅游部门也加大海草房民宿的开发,按照“一院一主题,一房一世界”的思路,让每个院子都有故事、有历史、有风景。‍

      在抖音等媒体平台,海草房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威海一位自媒体作者三猫在7月初推出一条关于荣成海草房的短视频,单条播放量达到480余万,点赞量达到7.8万多。

      很多本土抖音作者,在拍摄荣成的美丽风光之余,兼职做起了“旅行推荐官”,“三猫”“大鑫在威海”“远航在线”的民宿短视频均不断出爆款,很多粉丝慕名找到民宿主人,前去居住。根据实际情况,上述作者还帮助游客规划深度游路线。“我们带着粉丝游客进行‘深度游’,不但能让游客玩得好,而且通过跟景区、民宿等折扣约定、宣传合作还能帮游客省钱。游客高兴之余,肯定会发朋友圈或者抖音,再次宣传荣成,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大鑫在威海”说。‍‍

      夜游夜娱夜太美 尽享休闲好时光‍

      7月9日晚,荣成石岛湾国际海水浴场畔热闹非常,第六届石岛滨海啤酒节在此启幕。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汇聚于此,听音乐、赏夜景、吹海风、吃海鲜、喝啤酒,尽享美味和视觉的饕餮盛宴,感受夏日滨海休闲好时光。

      同一晚,九龙城夜市、中韩边贸城夜市大集也同时上演文娱大餐,加之在此之前开幕的那香海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夏天的荣成之夜,逐步形成“夜游”主题观光、“夜购”时尚消费、“夜娱”文化体验、“夜食”特色餐饮、“夜宿”品质休闲等荣成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既升“烟火气儿”又飘“新潮味儿”。

      西霞口刘老根大舞台暑期档开演,《欢乐喜剧人》三届冠军周云鹏等喜剧演员为广大游客带来爆笑体验。这是刘老根大舞台唯一一个在村级的剧场,增加了“夜娱”新去处。白天在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体验人与动物的互动、去海驴岛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晚上看刘老根大舞台、第二天一早看成山头日出……旅游产品线路更加丰富。

      主题化氛围营造、沉浸式精彩演绎、体验式美食广场、互动式文创集市……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成打造的多样化旅游体验以及全时段、全季节、全地域、全覆盖的旅游发展格局,正释放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荣成全域旅游正成为一种“现象级”的文旅热点。(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