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视界

高质量开学旅行指南,速速收藏!

2021-09-01 编辑: 宋倩

       

       所有相见,都来自一场初见;所有初见,都预示着再相见。来一场环海路上的开学旅行吧!

  九月,一纸通知书将开启你与威海的初见,这份美好不如就留给火爆全网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吧。带上父母家人一起,用一场跨越山和大海的开学旅行,开始你为期4年甚至更久的威海生活吧。

  遇见一条路,爱上一座城。驾游半山半海之间,在环海路上初见威海的浪漫情怀;横渡中华最古的海,在刘公岛初见威海的历史底蕴;行至山环水绕之间,在华夏城初见威海的生态内涵;吃一顿地道的海鲜,在开海季初见威海的鲜美味蕾……

  从这里出发,从“心”出发。「高质量开学旅行指南」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带上你对威海所有的期待,去寻找你跟这座城市的美好初见吧,相信这一路终究值得。

  初见·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刘公岛景区、威海华夏城

  ✔亮眼特色:山、海、风、林、人文、历史、美食……皆汇于此。让我们在聆听岁月的回响与寻访时代英雄的足迹中,不忘初心,传承红色胶东精神。

  ✔景点推荐:刘公岛景区:甲午战争陈列馆、海军公所、东泓炮台;威海华夏城:夏园、龙山花谷、高空5D玻璃桥等。


  丨刘公岛景区丨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面积3.15平方公里,距威海市区2.1海里。岛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又有清朝海军公所、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
  自1985年对外开放以来,刘公岛爱国教育基地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警示后人以史为鉴、勿忘国耻,逐步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当然,来威海一定不能错过刘公岛客运中心东侧的威海海鲜美食广场,绝对能让你享受一场舌尖上的绝美芭蕾秀。

  丨威海华夏城丨

  一步一画卷,一城览千年。威海华夏城景区是集生态教育、文化科教、自然景观、休闲康养于一体的国家5A级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
  景区内有集中展示胶东民俗文化特色的——“夏园”;有被称为景区“后花园”的千亩花谷——龙山花谷,在此可以充分放松身心,感受田园综合体带来的快乐;还有威海市第一条高空5D玻璃桥、网红打卡地极速水滑道等,让你体验云端漫步的惊险与刺激和风驰电掣的加速快感。

  初见·东部环海路段

  ✔路线一绝:九龙湾公园-滨海大道-环海路-东浦湾·房车驿站-海螺湾·小螺号驿站-那香海·英伦风情驿站-小五队·抱海驿站-那香海·鸡鸣岛-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成山头。

  ✔亮眼特色:以东部环海路为主,一侧海浪澎湃,一侧松涛阵阵,一路上既有苍翠的森林相伴,有气势磅礴的大海,亦有童话世界的风车相遇。

  ✔超高性价比推荐:“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专线、东浦湾·房车驿站、海螺湾·小螺号驿站、那香海·英伦风情驿站、小五队·抱海驿站。


  丨“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专线丨

  游览东部环海路风景可以自驾出游,也可以乘坐“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专线,从威海汽车站发至成山头景区,山海美景一站到达。
  这条专线途经200多个特色旅游乡村、100多处民宿,10多个网红打卡地,10多个旅游景区,将威海市东环海90%以上的山海旅游资源汇集成线,是一条山海相连、路景一体的旅游专线。

  主要站点:

  外运场站南门、天鹤园、邵家庄、岭后、汇悦海洋牧场、东浦湾房车营地、逍遥湾海水浴场、小螺号乐园、那香海、纹石宝滩、香庭海岸、鸡鸣岛、李家、河口渔港、西霞口、海驴岛、成山头景区。
  发车时间:

  威海汽车站至成山头发车时间为:7:30、10:45、14:00、15:40;成山头至威海汽车站发车时间为:7:00、9:15、13:30、17:00。

  近日,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成山头风景区、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鸡鸣岛等景区还推出半价优惠福利,不要错过!*优惠期限:自专线运营日至9月18日。
  *凭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到景区购买,即可享受优惠政策。

  丨东浦湾·房车驿站丨

  东浦湾·房车驿站坐落在美丽的北纬37度黄金海岸,距离威海高铁站12千米、威海机场33千米,交通十分便利。
  这里大海碧波荡漾、海滩洁白细软、松林逶迤成浪、儿童乐园主题丰富、房车营地诗意栖息,共同演绎着清新生动、质朴欢乐的海岸风情。

  丨海螺湾·小螺号驿站丨

  海螺湾·小螺号驿站背靠万亩黑松、面朝碧波大海。配套有31间海草民宿、自助餐厅、渔家特色餐厅和加油站等服务设施,以“欢乐休闲、亲子互动、研学旅行”为主题进行立体式开发。
  到海螺湾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乘坐时光列车寻找童年的欢乐,从巨魔古海到天空之城,从时光列车到侏罗纪公园,体验一把再也回不去的童年幻想。

  丨那香海·英伦风情驿站丨

  比肩马尔代夫,胜过济州岛,这里有中国大陆最美八大海岸之一,16公里蜿蜒漫长的海岸线,2.5公里洁白柔软沙滩,集大海、沙滩、温泉、海岛、森林、天鹅湖六大自然资源于一体,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
  驿站内有守望者1号、守望者2号、蓝桥、花街等标志性打卡点,让人体验到风格浪漫、最具品质型的新地标,深受网友喜爱。

  丨小五队·抱海驿站丨

  小五队·抱海驿站位于“朝舞”之地——成山镇,漫步1.2公里的亲密海岸线,既有“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豪迈,亦有“夜枕浪语观星辰,日拥山海尽清欢”的浪漫,真正的倚天抱海,天赐福地。
  海景房、海景餐厅、观海平台、无边泳池、海草远落、品质休闲区及团建配套设施,风格齐备的远落设计,与蓝天碧水相辉映,引领滨海旅居新风尚。

  丨那香海·鸡鸣岛丨

  那香海·鸡鸣岛是威海著名海岛之一,距今有近400年历史,位于荣成市港西镇虎头角北约8公里海域中,面积约0.31平方公里,2013年因《爸爸去哪儿》节目火遍全国。
  如今,鸡鸣岛林木葱郁、瓦舍井然、风光秀丽、景色迷人。鬼斧神工的悬崖绝壁,五百多年的祈福古树,神秘久远的军事工程,海上日出日落壮美奇景……海、岛、渔、鸟、林相映成趣,和谐共生,是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海岛休闲目的地。

  丨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丨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是一个可以一园览尽海、陆、空所有动物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园,全区占地3800亩,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拥有国家I、II类保护动物400多种,4000多头(只)。
  在这里,听虎啸狮吼、闻猴啼鸟鸣、看熊搏豹猎、观群猴嬉戏、瞧海狮海豹赛泳,给人以“体验野性、回归自然”的感受。

  丨成山头丨

  成山头是中国陆海交接的最东端,是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秦皇汉武曾亲临此地巡山游览,素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岸之一。
  这里三面环海,一面接陆,群峰苍翠边绵,大海浩潮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万千,是理想的旅游胜地。

  初见·市区环海路段

  ✔路线一绝:海源公园-半月湾沙滩-中国油画小镇-环海路-猫头山观景台-孙家疃·哈雷驿站-威海市环海路-高区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小石岛景区。

  ✔亮眼特色:本路段一半是山一半是海,全长二十多公里,全程都在威海市区北侧的海岸之畔,驾行期间可感受连绵起伏的青山和碧波荡漾的大海,以赶海、观海、亲海为主。

  ✔超高性价比推荐:46路旅游观光车、孙家疃·哈雷驿站、高区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


  丨46路旅游观光车丨

  46路旅游观光车,始发站为半月湾铁三主赛场,终点为孙家疃,全程将近10公里,全透明的车窗,让你一路领略海的风情。
  主要站点:

  半月湾铁三主赛场-梭鱼台-黑岛-猫头山一号观景台-猫头山二号观景台-猫头山三号观景台-双顶山-海岸城堡-山东湾码头-蟒眼滩-猫头山-恐龙湾-靖子民俗村-靖子龙王庙-里窑-金海悦庭-孙家疃共17个站点。

  发车时间:

  半月湾铁三主赛场 8:00、9:15、10:30、11:45、13:00、14:15、15:30、17:00;

  孙家疃 8:40、9:55、11:10、12:25、13:40、14:55、16:10。

  丨孙家疃·哈雷驿站丨

  孙家疃·哈雷驿站是以哈雷为主题,驿站里有哈雷兄弟从世界各国带回来的衣服、包包、帽子等服饰,每一件都有一段哈雷故事。
  当然,你也可以换上酷帅的哈雷服装,沿着门前的环海路开启一次追逐自由和向往的体验,让整个人与机车融为一体,沉浸在风驰电掣之中。

  丨高区国际海水浴场丨

  高区国际海水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
  环绕浴场的千亩松林与大海相映成趣,美不胜收。放慢脚步,高区国际海水浴场将给你最惬意的享受。

  丨火炬八街丨

  火炬八街为南北走向,南起文化西路,北至环海路,全长约800米。路东侧是林海公园,西侧是烟墩山,街道最北端山海相映的丁字路口处因为酷似《灌篮高手》中的场景,被称为“中国小镰仓”,是威海最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从南驶向北,前半程平平无奇,而当车子从坡顶转弯,眼前的景色瞬间辽阔起来。

  丨小石岛景区丨

  小石岛景区三面环海,以“海文化”为特色景观,因岛上多石得名,包括大、小两个岛屿。岛间有礁脉相连,岛上基岩海岸,岸外有礁石分布,适合螃蟹、八蛸、贝类、海草的生长,是一个非常适合赶海的地方。
  这片隐匿于闹市之角的世外桃源,一定能让你在城市间体验到古老的渔家生活。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希望这段跨越山和大海的开学旅行,让你遇见最美的威海,也遇见最好的自己。站在梦想新起点,从这里出发,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和人生新旅程。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宗玥/文 宫举卫 刘彬/图 宫举卫 刘思冰 刘彬/视频 胡杨/出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