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文登区委编办依托章程开展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2021-09-13 编辑: 谭立勇

    文登区委编办围绕事业单位章程制定,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部门履责的有效抓手,探索构建依章管理工作体系,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部门运行机制,努力构建事业单位法人自律、公众广泛参与和部门紧密协作的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新格局。

    完善章程管理。根据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意见精神,深入贯彻“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这一基调,突出指导单位制定完善加强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等党的建设相关条文,指导各事业单位制定、修订完善章程。

    规范依章运行。结合制定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规定,在省、市印发的事业单位章程模板框架基础上,针对基层部分事业单位党组织和财务不独立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党的领导、财务管理相关条款,方便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参考使用。

    纳入日常监管。将章程管理纳入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内容,通过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绩效考核等手段,促进事业单位按照章程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发展,规范组织机构,优化决策、管理、监督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运行规范性和公益服务水平。(通讯员 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