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赴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

2021-09-24 编辑: 宋倩

      9月23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赴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团市委书记申万兵及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等陪同调研。

      青年友好街区

      在青年友好街区,刘少华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非遗文化及汉服商亭等服务青年的主阵地,阳光雨露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世刚及汉服行业团工委书记阮一桐就非遗文化传承及汉服文化创新进行了汇报。刘少华书记对青年人才驿站助力青年就业、汉服等新兴领域青年带动街区氛围活跃、公益组织助力非遗文化传承、青年志愿服务助推社区治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东北村社区“青春社区”

      在东北村社区,团支部书记苗琳介绍了“一体多元”的青春社区工作模式,即以服务青少年群体为主线,依托青年之家、大学生实践基地、雷锋驿站等多个阵地,聚集青年社会组织、高校大学生及新兴领域青年等多方力量,开展“科学智慧树”“大手牵小手”“活力Baby Go”“小鬼我当家”等特色服务项目。此外,街舞行业团工委书记段鑫及微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常青分别汇报了新兴领域青年入驻社区工作情况及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情况,为“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环翠楼共青团书房

      在共青团书房,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介绍了青年之家阵地作用发挥情况,通过查阅档案,刘少华书记了解了省级青年之家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已有交通学院、哈工大(威海)、职业学院、山东大学(威海)、食品药品学院等6所大学9支团队1300多名青年,向共青团书房青年之家报到,参与社区红色物业、环境治理、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共青团环翠区委将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依托,紧贴青年需求开展服务,同时引导各领域青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赋能青春社区。(来源:环翠青年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