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469名职工决赛场上“同台竞技”!2021年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2021-09-26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2021年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威海工匠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分院正式开赛。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市31支代表队的469名选手参加决赛,充分展示威海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决赛由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设有钳工、焊工、健康照护等19个比赛工种,各工种设个人奖6名,获得各工种第1名的选手,将由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称号,纳入威海工匠评选后备人选,并推荐申报“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宝贵资源。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威海市总工会确定每年7、8、9三个月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通过开展系列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的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尤其是威海工匠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利用院校和企业优势资源,为产业工人提供了技能提升和竞赛比武的绝佳平台,为实现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