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报社会
“中国好人”与全国劳模握手,他们“参参”相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09

      “王书记,尝尝我们双举的海参。”“李经理,看看这是研发的西洋参新产品。”7月22日,“中国好人”双举海参总经理李双举带领员工,来到文登区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向全国劳动模范王文水学习。

      此前的一次座谈交流中,李双举与王文水相识,在王文水的引领下,李双举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口子李村参源馆。“这些照片记录了我和老丈人王继振早年研究西洋参种植的历史。”王文水将珍贵的影像资料展示给李双举,讲起创业初期、带领村民致富之初的艰难岁月,“日子虽然难,但是大家都咬定青山,再加上党的政策好,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李双举感慨说,这种坚持不懈、一生做好一件事的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

      参观王文水开办的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时,李双举和王文水探讨起了产品品牌经营之道。双举海参从开业以来自始坚持诚信经营,品牌影响力得以日益增大,曾荣登“中国海参行业十大品牌评选”榜首。“品质为本,厚道为纲,双举海参以诚信为基石,才铺开了稳健品牌之路。”李双举说。对于李双举坚持的品牌之路,王文水深以为然,他说自己正在打造经得起市场考验、经得起消费者考验的金字招牌。

      李双举说,双举海参打造的不仅是自己的品牌,更是要做“威海刺参”的品牌助推器,提升“威海刺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王文水则希望通过合作社的模式,让“文登西洋参”的品牌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李双举与王文水都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创业之初都离不开艰苦奋斗。当个人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馈社会。王文水免费向参农传播种植技术,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担任口子李村党支部书记之后,他更是自掏腰包为村里修电线、换路灯、铺村路,盖场馆,改善父老乡亲的生活。

      同样,双举海参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通过助学、助残、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扶危济困,帮助弱势群体。李双举坚持12年为残疾人士圆梦,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坚持24年助学,已为威海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捐赠梦想基金累计200万元,受助者3000多人次。

      山海有相逢,王文水和李双举分别种植西洋参、经营海参,都在为人民服务、为公益奉献的道路上,实现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