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130余只大天鹅已抵达荣成越冬

2021-10-18 编辑: 宋倩

      每年的这个时节,人们开始关注大天鹅回归荣成的信息!天鹅来了多少只?何时大批归来?都飞在哪些地方了?甚至什么时候下大雪?哪个地方拍天鹅最佳等等,人们打听着、传递着天鹅信息,不远千里追逐天鹅、欣赏天鹅、拍摄天鹅,秋冬荣成因天鹅而热度不减。

      今年,继10月13日3只天鹅先遣飞落荣成天鹅湖,随着一阵冷空气的到来,10月17日清晨,在荣成天鹅湖,出现成群大天鹅,它们映着朝晖,于波光粼粼中游弋欢歌。

      这个季节,气温突降,是大天鹅大规模回迁的预兆。据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两天的风向和风力十分适合大天鹅迁徙,继10月13日首批3只大天鹅抵达后,目前天鹅湖中今年抵达荣成越冬的天鹅总数已达到130余只。

      林国瀚/摄

      同时,在荣成南部的石岛湾,这两天也迎来了“三位贵客”。首批三只天鹅到达这里,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阳光夕照,云水金黄,翱翔的三只天鹅,打破港湾的寂静,带来灵动与吉祥。(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