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一封暖心的“特殊来信”,道出隔离点的温情故事

2021-10-21 编辑: 仲鹤

      “我不知道那位经常打来电话询问精神状态的心理医生是谁,但是我知道,这长长的走廊里,每一个房间都留下你们默默守护的身影,为我们送上可口又营养的饭菜,更在我们心里播种下爱与关怀……”日前,威海文登区汤泊温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医护人员们收到一封手写的暖心感谢信,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十分感动。

      写这封感谢信的是已结束隔离的牟先生,之前他从韩国归来,根据防疫规定需进行集中隔离。“我太久没有回到祖国了,国外的经历让我心里存留着几丝紧张,但隔离的这段日子,亲切的乡音、周到的关怀、缜密的检查让我的心慢慢踏实了,所以有感而发写下了这封信。”牟先生说。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威海市启用的12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落实人文关怀。集中隔离场所所在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公布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向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

      “我们怕牟先生情绪波动过大,安排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沟通,及时疏导、安抚情绪,缓解他的心理压力。”文登区汤泊温泉集中医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清杰说,文登汤泊温泉隔离场所成立近两年,接收过6000多位境外入境隔离人员,除了在隔离看护、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方面给予隔离人员全方位服务保障外,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截至目前,文登汤泊温泉一家隔离场所的心理医生共完成境外旅客隔离期间心理咨询72804人次,发现并解决心理问题2164人次。(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威晨 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