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

张海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明察暗访抓督导,问题导向抓整改,快严细实抓管控,联防联控抓优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张海波首先来到经区智慧谷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详细了解设施配备、卫生消杀和隔离服务等情况。他指出,隔离观察点、服务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规范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做好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处置以及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坚持换位思考,热情周到服务,对被隔离、检测人员提供更多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让管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娱乐、健身、洗浴、餐饮、商场等公共场所点多面广、人员密集,防控难度较大。张海波来到市区一处娱乐经营场所,逐一检查出入登记、员工安全防范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执行健康通行等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规范有序安全经营。

      “双十一”来临,快递流量急剧增加,收发环节疫情防控尤为关键。在市区塔山路顺丰速运点,张海波走进收派操作区,详细询问快件收发、派送各环节管控和快递员个人防控等情况,叮嘱物流企业加大消杀力度,认真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消除物流各环节风险隐患。

      随后,张海波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情况汇报,与各工作组的负责同志梳理重点风险隐患,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他强调,当前疫情多点散发,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明察暗访抓督导,通过实地体验,排查问题、发现问题,督导解决问题,切实堵住漏洞、补齐短板。要问题导向抓整改,区分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建立整改落实机制,及时提示预警,抓好跟踪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要快严细实抓管控,加大重点地区来威人员随访排查力度,持续盯紧冷链物流、快递收发、船舶坞修、房屋销售等重点领域,以及药店、娱乐、健身、洗浴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严谨细致高效地抓好防范工作。要联防联控抓优化,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完善提升防控措施,强化分级分区管控,切实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推动信息共享,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