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红色文艺作品《海潮》新书发布

2021-11-30 编辑: 宋倩

      11月28日,红色文艺作品《海潮》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举行。活动中,作者乔洪明现场分享了创作心路历程,宣读了5位国内文艺名家对《海潮》的评价语,并向市图书馆捐赠了图书。研讨会上,到场嘉宾分别从自身学术角度,围绕本书进行解读。

      由威海经开区本土作家乔洪明创作的红色文艺作品《海潮》,荣获“山东省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重大选题”三部长篇小说之一,是唯一获得威海市委组织部红色文艺作品选题奖项的作品。其故事主要发生在威海卫、荣成、文登、乳山地域,完全真实的抗战历史、超多真实的历史人物、还原式的生活书写,情节跌宕、生动感人,极具故事性和教育意义。

      全书立足甲午战争历史重要发生地、英租威海卫特殊历史发生地的威海卫,着眼于胶东抗日烽火,从当地共产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和共产党人无私无畏事迹方面着手创作。书中人物及故事大多是根据真实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进行适当艺术加工创作而成,其中的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均以正规党史资料为准,既真实可靠,又生动感人。整部小说的创作,旨在弘扬红色人物和抗战历史,宣传威海卫及胶东抗战时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教育后来人。(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