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3个“大块头”“小巨人”落地!环翠区新签约和开工项目接连不断

2022-05-05 编辑: 宋倩

      平整土地、基槽施工,“五一”假期宇安贸易科技研发生产项目建设“不停步”。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拟与哈工大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生产新型智能混凝土新材料。“洽谈时,环翠区相关部门提前按照产业政策制定发展规划,签约后全程帮办营业执照、土地、规划等手续,落户环翠这步棋走对了!”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环翠区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打好“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云上招商”组合拳,精准落地一批强链、补链、建链项目,倾力构筑招商引资“强磁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季度,环翠区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70余次,对接500强、央企国企等目标企业40余家,新增签约、开工项目23个,招商引资释放强劲动能。

      以商招商“牵”来大企强企,一季度招商成效显著。4月27日,宏桥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与环翠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智能版基生产线项目正式落户环翠。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一条绿色环保的CTP版基生产线。

      智能版基生产线项目将为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的建设起到“链”上提升作用,这也是环翠区以商招商“魏桥经验”的又一成功案例。

      作为投资方签约代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充分感受到环翠区委、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真诚和热情,相信有这样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依托集团铝产业优势和平台资源,产业园一定会快速形成良好产业集聚,双方一起实现产业互补、战略共赢。”

      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仅要千方百计招引项目,更要全力以赴服务项目。智能版基生产线项目落地后,一支由环翠区国运公司、张村镇等职能部门、镇街组成的项目工作专班也随之成立,将在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手续办理等环节,积极与上级规划、审批等部门对接,提供“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

      张村镇镇长邹立凯表示,项目开工前,他们将与建设方加强沟通对接,在用水用电、土地平整等方面提早介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开工后顺利推进。

      瞄准大项目,还要精准“对焦”好项目。环翠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点突破,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资源。

      眼下,羚控无人机机场研发及生产项目已完成办公区域及展厅装修,正在进行飞行场地硬化。项目由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主要从事复合翼蜂巢无人机和飞行模拟器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建设集研发、生产、检验测试等于一体的无人机蜂巢、飞行模拟器产品生产基地。

      为了引来这一细分行业“小巨人”,在洽谈前期,环翠区发改局多次赴西安开展项目对接,针对项目所需租赁标准厂房、无人机测试空域等问题,组织落地镇街、财政、公安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厂房选址、手续办理、测试空域等一系列问题,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企业心动不已。

      环翠区发改局还协助项目单位开展市场调研,带领企业负责人逐一拜访潜在客户,并促成山东捷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与其达成业务合作,确保项目不仅落得下,还能发展好。

      “该项目成功落地,对促进环翠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全面发挥经济部门招商优势,全力招大引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环翠区发改局党组成员、能源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陶越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