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保局开展“以学促干转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8 编辑: 时英艳

      为进一步深化医保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5月7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以学促干转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理论导学。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要求和局党组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紧紧围绕市委“五化”重点任务、“十个争先”工作目标和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担当型、廉洁型的医保铁军。

      坚持典型引路。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感人事迹,紧密结合“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民服务,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医疗保障事业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劲头和一抓到底、攻坚克难的精神,以过硬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深化反面警示。集体观看了中纪委出品的纠“四风”树新风系列短剧《加固堤坝》,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广泛征集意见。会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收集党员干部征集党员干部关于当前还存在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有针对性开展下步工作。

      推动制度研学。会后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会议、请(休)假、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日常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从严格按照规定遵守会风会纪、请假值班各项基本日常管理制度,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

      市医保局将继续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领学与精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习引领,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并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真正以好作风开新局、好形象聚民心,努力交出医保系统深化作风建设“高分卷”。(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黄晓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