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工会走进《“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节目

2022-05-17 编辑: 时英艳

      5月9日,威海市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威海广播电视台“《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栏目,在线宣讲《工会法》和《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增强职工法治意识。

      节目围绕《工会法》和《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结合职工关注的工资待遇、权益维护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并对部分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解惑。

      近年来,市总工会多举措开展职工普法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宪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职工需求开展“菜单式”送法服务,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活动;创新推出《娘家人:您的名字很重要》《娘家人:您可以说不》《小威兰兰职场记》等普法微电影,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法治素养,有效提升了工会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来源: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