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经开区2022年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通知来啦

2022-05-20 编辑: 宋倩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2〕23 号)的精神,经开区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报名工作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学生和家长可通过“爱山东”APP网上报名,实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为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

      招生对象

      1.幼升小。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经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外地户籍具有经开区房产或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2.小升初。经开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地户籍具有经开区房产或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报名时间

      5月23日至5月29日,正式网上报名。

      招生流程

      第一步:登录平台,网上报名。

      5月23日至5月29日,家长登录“爱山东”APP,扫码(二维码见下方)进入“经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根据提示如实填写报名入学信息,填写的信息务必与相关证件信息保持高度一致,以免造成与大数据比对不通过。为提高比对通过率,家长要同时拍照上传相关证件,上传的证件拍照要清晰。网上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先后顺序无关,建议错峰登录平台,完成网上报名。

   

   经开区报名平台二维码

      请使用“爱山东”APP扫码进入

      第二步:及时关注,查询进度。

      家长可通过“经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个人中心查看报名审核结果,会显示以下结果。

      1.待审核。报名信息正在进行大数据比对或正在进行后台审核。

      2.待家长重新修改。报名信息不准确(或证件照片不清晰),家长需要尽快重新上传报名信息。

      3.报名成功待分配学校。学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经大数据比对或审核通过,等待后台分配好学校后会直接通过平台发放入学通知书。

      4.已取消。不符合经开区报名条件,可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监护人工作所在地申请入学。

      第三步:查询录取结果。

      8月29日,家长扫码登录“经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第四步:新生入学报到。

      8月30日,新生持“经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个人中心二维码(持电子版或持打印版均可)到录取学校报到。

      报名所需材料

      (一)经开区户籍

      1.经开区有房产的,准备户口本和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原件。

      2.经开区无房产的,准备户口本原件。

      3.注意事项

      (1)优先安排有经开区户口经开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对只具备经开区挂靠户口的适龄儿童,根据所在学区学校的招生能力、挂靠时间和类型统筹安排入学。

      (2)若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的或户主不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3)房产持有者需是孩子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孩子出生即随父母一方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可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若与其他亲属共有的房产,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占比大于 50%;优先安排房产性质为住宅的人员子女。

      (二)非经开区户籍

      1.经开区有房产的,准备户口本、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原件。

      2.经开区无房产的,准备户口本、法定监护人在经开区居住证、经开区用工单位合法的劳动合同(提供人社部门备案的社保缴纳信息)或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等原件。

      3.注意事项

      (1)若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的或户主不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2)房产持有者需是孩子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孩子出生即随父母一方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可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若与其他亲属共有的房产,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占比大于 50%;优先安排房产性质为住宅的人员子女。

      (3)在经开区无房产的,以居住证的地址分生;居住证未下发的可提交办理居住证的回执。

      (4)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安排至学区内学校入学:一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购房;二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三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仅有居住证。若学区内学校满额(小学班额超过45人、中学班额超过50人)无法接纳,将统一调整其他相对就近学校入学。调整顺序依据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经开区购房时间顺序、务工时间长短顺序、居住证时间顺序安排。

      (5)荣成、文登、乳山户籍无法办理居住证,因此该类家长网上提交材料时可在提交居住证栏提交户口本主页及租房合同。

      其他事项

      (一)优惠政策

      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台籍子女、华侨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二)威海城区报名政策

      根据威教发〔2004〕10号文《关于做好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威海城区内的学生仍按环翠区、高新区、经开区原来划定的区域就学,不得跨区择校。若户口是其他城区在经开区租房,不得在经开区报名;如户口是其他城区在经开区购房,可在经开区报名,但需服从调整。

      (三)咨询电话

      经开区城区学校:5916259、5980093

      崮山中学(中学部):13516316917

      崮山中学(小学部):15069409024

      泊于中学(中学部):13563152109

      泊于中学(小学部):13656307224

      注意事项

      1.如实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原则上由学生的监护人填报,确有特殊原因监护人不能网上填报,可向现就读的学校(幼儿园)提出申请,委托代为填报。报名证件要真实有效,拍照上传要清晰,如证件模糊或比对不通过,还需要家长重新提报相关信息或携带资料进行现场查验,如发现提供虚假证件,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且要服从调剂入学安排。

      2.补充报名。未按时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适龄儿童),家长要随时关注“威海经区教育”公众号发布的补充报名通知,进行补充报名。

      经区教育分局

      2022年5月11日

      (来演:威海经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