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1.65亿元!威海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

2022-05-22 编辑: 宋倩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转发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16518万元,占全省获批资金总量的19.6%,获批资金将用于15个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改善1126套棚户区、54个老旧小区的道路、供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可惠及3万余户居民,获批的项目个数及资金总量均居全省第1位。

      市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把“惠民生、办实事”作为工作指引,积极围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发力,近年来累计为98个项目争取上级无偿资金16.1亿元,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夯实项目储备工作,申报项目质量过硬。盯紧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吃透精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与城建重点工程、“两清零一提标”等相结合,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建立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储备库,实施动态管理,为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争取奠定了良好的项目基础。今年以来,共申报三批次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35个。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投资计划执行过硬。近年来,坚持做好预算内投资计划管理,紧紧围绕“项目开工”和“资金支付”两个关键环节,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快预算内项目实施进度。在省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综合评价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该评价结果作为上级安排投资计划的重要参考,助力我市2022年中央预算内资金的争取工作。统筹对内督导对上争取,推进落实作风过硬。积极开展项目实地督导,指导各区市逐个项目开展研究论证,严格落实项目申报条件,明确项目主体责任和资金来源,确保申报要件齐全、上级审查不出纰漏。密切对接省发改委项目审核情况,多次赴省发展改革委汇报、沟通,阐明我市项目优势,掌握政策最新动态进展。最终,我市首批申报的15个项目全部纳入无偿资金支持盘子,过审率100%。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把抓好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综合评价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并以此为突破点,进一步加大跑争力度,争取尽可能多的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支持范围,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大资金支持。(来源:威海发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