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官方辟谣!短信通知确认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千万别点!

2022-06-18 编辑: 时英艳

      近期,有群众反映,存在不明身份人员发送诈骗短信的现象,基本内容是:您的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已送达,请点击链接确认。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在此严正声明:

      威海市各级医保部门从未发送此类信息,政府官方网站网址结尾以“gov.cn”为标识,其它均为假冒。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为保证您的医保个人账户安全,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泄露个人医保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接到涉及“医保卡停用”“医保卡升级”“完善个人信息”等陌生电话、短信时,需要提高警惕,可通过正规渠道向医保、发卡银行核实相关情况。如果遭遇诈骗,建议拨打110或者到公安机关报警。

      如需要了解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医保参保信息和医保政策,可通过医保经办大厅窗口、医保部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威海医保”小程序等方式进行。(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