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打卡魅力威海 讲述精致故事

2022-08-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29日,由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精致威海召唤你——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大咖威海融媒采访活动”正式启动,29日至30日,全国16家主流媒体的30多位大咖将用镜头和文字,全方位讲述威海的精致城市故事。

威海以艺术家的眼光设计每个片区、每栋建筑,精心做好特色街区、园林绿化、景观照明、街道界面、城市家具、城市雕塑等要素的设计,启动了海港公园、金线顶公园和滨海步道建设,火炬八街等“网红打卡地”火遍线上线下。

精致城市精致在哪,又如何变得精致?29日至30日,全国16家主流媒体的30多位大咖,用镜头和笔触深入探寻。在两天两晚的采访行程中,他们将走进威海市红色物业党建基地、威高花园小区,去寻找威海“红色物业”建设为居民开启的幸福生活;登上刘公岛,去探寻甲午海战的硝烟和保家卫国的历史;夜色中走访韩乐坊,感受威海特色街区魅力;到刚刚举办过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驶上爆火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和网红火炬八街、东浦湾房车营地。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那香海滨海文旅康养小镇感受威海的海浪沙滩,去闹中取静的鲸园城市书房走进当地人的文化生活;探访中国建筑设计院院士崔愷主持设计,采用“半地下覆绿式”的方式建设的荣成市青少年科教中心。

建精致城市没有先例可循,威海正闯出一条新路。2018年,威海着手制定全国首部精致城市条例——《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条例》,2020年11月开始施行。2021年威海市发布全国首部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用22个专项、50个指标给出了精致城市建设的“行动指南”。今年,威海正努力走向全域精致,进一步擦亮“精致”招牌,为威海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更多惊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