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2-09-16 编辑: 时英艳

      9月13日,经开区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威海北洋职业技术学校,为全校600余名师生送去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齐鲁工匠”李江玉和“威海工匠”赛凤莲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

      在场的同学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生动而有意义,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工匠们对岗位的热爱和执着,感悟到坚持和拼搏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工匠为榜样,树立职业信心、练就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据介绍,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讲好劳模工匠故事,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劳模工匠、聆听榜样故事、感悟榜样力量,在他们心中厚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情感,激励他们在学习和弘扬榜样精神中奋勇前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