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下沉一线办实事,高效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1 编辑: 时英艳

      9月16日,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到乳山市大孤山镇东林家村开展“下沉一线办实事,高效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党建活动室,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于华伟从农村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责任、提升党性修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本次党课理论内涵丰富、具体事例详实,切实增强了东林家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以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气神。

      在授课过程中,于华伟还结合医保部门职能,向全体党员宣传讲解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威你保”、异地就医备案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医保政策问题。

      党课结束后,于华伟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向大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随后,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及当前困难等情况,宣传相关医保待遇政策及镇村有关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积极面对。

      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将结合帮扶村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双联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与东林家村的沟通联系,推进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柳敦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