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严重精神障碍防治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21 编辑: 时英艳

      为提高全市精防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点人群心理干预、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工作,9月16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威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举办了“威海市严重精神障碍防治管理线上培训班”。

      课上,分析了目前威海精神卫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要充分利用好余下时间,围绕全年工作重点,继续提升专业能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力完成2022年既定任务。

      本次培训班由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威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及科室业务骨干进行线上授课。专家分别就《精神卫生法》、心理咨询常用技术及躯体形式障碍的识别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疫情防控形态下精防人员情绪的自我管理、精防人员精神康复及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同时,对山东省精神障碍信息系统新模块等进行详细解读。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积极参与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全市精神卫生防治队伍的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对推动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来源:威海市立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