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133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省级名录

2022-12-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我市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133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

      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分别是:荣成市的俚岛地下交通站(胶东东海转运站)、宁津烈士陵园,乳山市的胶东公学、许端云故居。1133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清光绪二十一年清军步枪子弹、清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原版照片、1948年淮海军分区特等功铜奖章、1949年渡江胜利纪念章、抗日战争时期于克恭用过的包袱、郭永怀李佩夫妇使用的木床和床垫等。

      据介绍,在此前公布的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中,我市已有42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4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革命文物资源调查与研究,全面加强了对革命文物的保护与利用。”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将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继续增强保护意识,落实保护责任,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水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