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市总工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宣讲

2022-12-11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来到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市总工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威海实践新篇章。

  当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梁皓,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转作风、求创新、走在前”,带领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主任杨华卫,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宣讲。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调查研究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陶杰表示,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调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点围绕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好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写实,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结合我市工会工作实际,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等内容,为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带去了一场全面生动的宣讲。

  认真聆听完宣讲后,市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帮扶救助科科长林彬彬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将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拼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当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讲师宋鸣艳来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大会主题、成就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1+4+N”创新平台体系的150余名党员群众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

  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发展部部长黄芳深有感触,她说:“我们要深入领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1+4+N’创新平台体系作为我市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集聚高地的作用,持续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将平台体系的科研资源和专家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也让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更为精准高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李文思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