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12-15 编辑: 蔡垒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14日,我市召开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明年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坚持市域一体、城乡统筹,以人为本、民生为要,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书记闫剑波讲话,市领导李建、邓勇出席。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2023年市级城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和重点工作计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围绕精致城市建设分别发言。

      闫剑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他指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威海量身谋划的发展蓝图,也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聚焦城市发展和群众期盼,扎实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农村及镇驻地优化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打造、早夜市规范管理等工作,解决好农村环境整治、城乡安全、交通拥堵、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管用好用。要加快盘活利用低效用地等闲置资源,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科学谋划文旅项目,精心做好游客服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升威海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