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最高降幅达87.97%!明日起,首批集采中成药落地威海

2022-12-31 编辑: 宋倩

      2023年1月1日起,山东省首批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威海市落地实施,威海市参加集采的医疗机构,将面向全市患者销售中选药品。

      本次集采是省医保局在组织国家7批、省级2批共365种药品集采和落地工作基础上,首次开展的中成药专项集中带量采购工作,67个纳入集采范围的药品涵盖了内科、外科、骨伤科、眼科等临床学科,覆盖我省药品销售市场规模达10.9亿元。

      本次集采共有155家企业积极参与申报,涉及330个产品。通过报价、竞价,平均降价44.31%。其中价格降幅最大的是银杏叶片,由原来的39.9元/盒降至4.8元/盒,降幅达87.97%,中选结果落地我市后,预计年减轻患者负担和医保基金支出近2000万元。

      威海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将扎实做好中选产品的采购监测工作,积极落实医药价格招采和信用评价制度,确保降价成效惠及群众。同时,推进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鼓励医药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研发创新上,解除其后顾之忧。通过系统集成、多措并举,让患者、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都能享受到集中带量采购带来的实惠。(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 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