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传承拥军优属精神 志愿服务暖军心

2023-01-19 编辑: 宋倩

     1月17日,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探索开展“党支部+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农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提高乡村社会治理能力。

      当天,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老党员、志愿者与村里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在村退役之家举行座谈,通过座谈,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了解了退役老兵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工作生活状况,嘱托他们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奉献精神,不负组织和社会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再现军人本色。

      此次座谈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优良传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座谈会结束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少先队员到部分退役军人家中贴春联、挂灯笼、擦玻璃、打扫院子等,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村党支部还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常态化为退役军人及军属送关怀、送温暖等,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通讯员 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