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以雪为令!威海“人机结合” 除冰扫雪保畅通

2023-01-24 编辑: 刘佳琳

      昨夜至今日,威海迎来兔年首场大风降温降雪天气。为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平安,威海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降雪情况,第一时间调配机械设备、清雪人员开展清雪作业。

      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收到寒潮黄色预警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防滑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清雪设备和人员,于1月22日下午,在一线公路站完成集结。

      截至目前,他们共组织出动撒布机44辆、装载机27辆、清雪车56辆,人员192人次,对10余条国省干线公路先后开展了3至5轮清雪作业,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清雪队伍出击,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24日清晨,市区海滨南路上,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和人行道上的积雪。截至上午7时,全市共组织清雪人员8168人,出动各类清雪设备车辆989台,使用融雪剂370吨(含液体融雪剂30吨)。

      此外,全市1061个小区共出动物业从业人员16000余人次,清雪车辆782台,清雪面积2720.8万平方米,出动市政清雪设备55台次,对42个面积较大的以及开放小区组织清雪。

      “严格按照方案标准实施,严格按照规定撒布融雪剂,清雪设备要离路缘石30公分以外作业。目前,全市城市道路畅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降雪,各区市清雪主管部门及时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积极准备,配备清雪队伍748支,清雪人员2.6万人,储备固体、液体融雪剂8000吨,滚刷、推雪铲、撒布车、装载机、多功能拖拉机、清运车、巡查车等各类清雪设备3085台,污雪消纳场44处,降雪前器材装备指定地点待命,设备操作人员集中管理,保障市区道路通畅。

      威海各乡镇街道也积极行动,及时清雪,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公园打卡地清雪忙,提供安全游园环境

      全市89个综合性公园、473个口袋公园,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约1600人,积极参与清雪,保障公园广场安全生产稳定,为市民提供安全喜庆的游园环境。在我市网红打卡地的火炬八街和环海路等处,高新区的清雪队伍使用推雪板对路面积雪进行处理,并实施液体融雪剂撒布对结冰打滑路段进行处置,然后使用大型滚刷配合人工清理整个路面的雪浆,保障行人和游客安全通行。经开区悦海公园等公园、网红打卡地也及时完成清雪,确保居民出行、游玩畅通无阻。

      截至目前,全市城市道路畅通,居民小区、公园、广场、景区等清雪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市民及游客安全通行。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雪情变化,继续做好各项清雪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民正常出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冷信信 李林 仲艳楠 王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