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3-01-28 编辑: 宋倩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防治人员,营造全社会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感染引起的皮肤和外周神经受累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或飞沫传播。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不痛不痒的浅色或红色的疹子,后期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麻木、面部畸形和手足残疾等严重后果,如果耽误治疗会留下终身残疾。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尽早就医:

      ※持续3个月以上的皮肤损害,长期诊断不明或疗效不佳。

      ※面、手、足麻木或感觉异常,伴有或不伴皮损。

      ※醉酒面容,或面、手、足等部位肿胀。

      ※眉毛脱落。

      ※手足或其他部位无痛性烫伤、溃疡。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提醒,目前麻风病尚无有效疫苗可以预防,通过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措施可以有效减少患麻风病的危险。(来源:威海市立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