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开学第一课”,来场思政教育讲座

2023-02-08 编辑: 宋倩

      2月7日,市文明办、环翠区委宣传部携手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走进威海市翠竹小学,围绕崇德感恩、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讲座,发放《关爱青少年安全教育系列读本》,帮助学生以最好状态投入新学期。

      当日9时许,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戴着红领巾,整齐有序地走进活动场馆。

      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关爱青少年安全教育系列读本》,读本内含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自救、防灾应急等方面知识,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实用技巧等,引导青少年在面对各种灾害时科学有效开展自护、自救。

      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以《弘扬传统美德 共筑爱心长城》为题,结合在公益事业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剖析了感恩的定义,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感恩是对一个人是否具备善良品质的的基本参考特征之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爸爸妈妈有多么不容易,我平时太忽视他们的感受了。”翠竹小学五年四班学生王一富听完讲座后说,“新学期里,我一定会更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助他们减轻压力。我要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讲座结束后,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走访了博苑新田幼儿园,发放《关爱青少年安全教育系列读本》。

      刘长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道德意识,将社会的关爱铭记于心,把爱的接力传递下去,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