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带货总额超20万元!“田间直播”鼓起村民“钱袋子”

2023-06-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羊肚菌卖出去了,村里的种植户有了收入……不久前,在乳山市南黄镇院后村,乳山市委统战部带着助农主播将直播间搬进村里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利用“田间直播”的形式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短短几天,已有2000多斤羊肚菌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直播带货”成为当下新媒体时代最为流行的词汇之一,也为企业、商家、农户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乳山市委统战部引导新阶层网络人士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互联网+电商”模式深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我们依托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组织开展电商培训,带领学员走进企业、农场、合作社,将直播间搬进原产地,通过集中直播带货,丰富‘实战’经验、积累口碑,为乳山本地优质产品及品牌引流吸粉。”乳山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电商培训还为学员进行短视频拍摄及剪辑制作、抖音平台发布及规则、抖音直播及抖音带货等方面指导。目前,共开展直播电商培训23场,培训700余人次。

      主播“出道”,同步带动产品“出圈”。据统计,乳山市委统战部已组织本地“网红达人”走进10余家单位,开展集中带货30余场次,带货总额超20万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吴鹏 孙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