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新闻媒体走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威海

2023-06-09 编辑: 宋倩

      6月7日至6月8日,“新闻媒体走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采访活动走进威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带队,邀请国家、省级新闻媒体来威海进行实地采访,宣传推广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中取得的亮点成效。

      威海是“新闻媒体走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采访活动首站。活动中,来自新华社山东分社、新华网山东频道、健康报山东站、中国人口报山东站、中国卫生杂志社、大众日报等15家媒体的记者,应邀走进环翠区中医医院、望海园中学、市立医院临港院区、文登区晒字镇康复中心、文登区西洋参文化馆、文登整骨医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中医药综合改革及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等亮点工作进行深入详细的采访了解,向大众讲述更多的威海卫生健康好故事,传播更多的威海卫生健康好声音。

      进药房、入病房,听讲解、专题采访,来自各级新闻媒体的记者边走边看,边采边记,深入了解并记录所看所思。

      走进望海园中学学校餐厅,餐厅中央屏幕上,不同角度的摄像头对厨房进行360度无死角的“直播”。“我们高标准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并且为学生科学制定营养餐食谱,设置ABCD营养套餐,满足学生个性化营养需求。同时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家长、学生监督,形成闭环管理。”环翠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市立医院临港院区,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了我市智慧医疗建设相关情况。“威海市立医院临港院区已经实现了‘自助办理出入院’,市民打开手机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即可通过一部手机简单完成住院、出院及病历复印、邮寄等相关手续,可以说一部手机就可以‘把医院装进了口袋里’。”

      “希望可以通过新闻的力量,让更多群众了解威海卫生健康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更多老百姓谋福祉,提供更好的健康体验、更好的医疗救助。”采访团一位记者说。

      近年来,我市共有30余项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在国家、省获得殊荣或在国家、省级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58岁,高出全国平均3.38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健康威海”城市品牌不断擦亮。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媒体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市域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抓好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蒋锐/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