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肖永财:兢兢业业的环卫工

2014-11-03 编辑: 立勇

    今年69岁的肖永财,自1991年起,已在清扫保洁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了24个春秋,几千个日日夜夜。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每次都把他人不愿接手的脏乱、苦累、工作量大的路段接过来自己干。24年间,他先后被安排调整了10余个工作路段,每次都毫无怨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连年来被石岛环卫处评为“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由于长年起早贪黑,顶风冒雪,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关节炎、高血压等病症。妻子王昭敏原也是环卫工人,因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记忆力减退等疾病,于9年前离职,现在家休养。在这种情况下,肖永财依然坚持每天提前半个多小时上岗,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身体的疾病、家庭的重担没有压垮他,每天,沙沙的扫帚声、整洁的路面,是他对社会、对人生的最好诠释,是他在环卫行业中展现的人生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