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威海好人榜

宫在茹:路遇群众突发心梗伸援手

2016-11-11 编辑: 立勇

    宫在茹,女,1978年12月出生,临港区汪疃镇卫生院护士。2016年10月10日,在文登区体育公园,一位群众突发心肌梗塞,下班后在附近散步的宫在茹恰巧路过看到,赶紧对病人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抢救,直到120抵达现场,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获得群众赞誉。

    近段时间,临港区汪疃镇卫生院护士宫在茹成为临港区和文登区的名人,她危难时刻伸援手,勇救他人生命的感人事迹成为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她的见义勇为善举得到人们的赞扬。

    文登区市民丛培新今年49岁,一直爱好篮球运动。10月10日晚7时,他和朋友照常在区体育公园打球。几分钟过后,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丛培新突然倒地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朋友们不知所措。正在篮球场附近散步的宫在茹跑了过来,指挥众人将丛培新面向上平躺在地。宫在茹发现此时的丛培新意识不清,呼吸停止,颈动脉波动消失,初步判断是心脏骤停。宫在茹没有多想,立即进行紧急人工抢救……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滚落,宫在茹顾不得擦拭,有节奏地一下一下按压,10分钟过后,救护车赶来将丛培新送到文登中心医院救治。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丛培新已经康复出院。据文登中心医院治疗医生介绍,丛培新患得是突发心肌梗塞,最佳抢救时间是4分钟,超过6分钟人就没有了生命体征,丛培新的康复主要是宫在茹护士紧急施救的结果。

    康复后的丛培新将一面写有“白衣天使,妙手仁心”锦旗送到汪疃镇卫生院,表达对宫在茹护士的感激之情,并邀请当地新闻媒体记者对宫在茹的善举进行宣传。面对记者的提问,宫在茹反反复复重复着一句话: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论谁遇到这样的事儿都会抢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