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威海好人榜

刘红丽:最美媳妇为家撑起一片天

2017-08-17 编辑: 孙美玲

  

    刘红丽,女,1970年3月出生,威海高区怡园街道陈家后沟社区居民。8年前,刘红丽的丈夫因车祸瘫痪在床。8年来,刘红丽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的生活起居,用柔弱双肩为家撑起一片天。

    对于高区怡园街道陈家后沟社区居民陈明来说,8年前他遇车祸导致瘫痪在床是不幸的,然而8年来,他的妻子刘红丽精心照料、不离不弃,将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这对陈明来说又是幸运的。

    刘红丽——这名平凡的妇女,多年来用瘦弱的肩膀承受着不平凡的生命之重、生活之痛,以拳拳的孝心、仁厚的善心、包容的爱心、坚毅的恒心,为家撑起一片天,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勇于担当、坚韧前行的生命颂歌。

    连遇不幸始终坦然面对

    十年前,刘红丽曾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虽说生活平淡无奇,但也觉满足。然而命运跟她开了一个玩笑,丈夫陈明因为工作劳累,患上了脊椎炎,腰直不起来,转身困难,刘丽红得知后大哭一场,稳定情绪后,日子还得过啊!为了给丈夫治病四处求医,她走遍了威海的大大小小的医院,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情有所好转。

    随着儿子渐渐长大,刘红丽也苍老了许多,头上的白发比同龄人多了一圈。由于丈夫不能自理,身边离不开人,刘红丽忙完家务带丈夫去锻炼,回来以后还有要做家务、料理家事、照顾孩子。

    可上天却没有眷顾这个坚强的女人,8年前,不幸再次降临到丈夫身上。丈夫在驾驶摩托车途中与一辆机动车相撞,导致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这场事故给这个家庭造成致命打击,医院鉴定陈明为一级肢体残疾,腰部以下高位截瘫,失去了知觉。刘红丽得知后生了一场大病,而身患直肠癌的公公也因此病情复发,接踵而至的不幸险些压垮了这个家。经历了一场重大的人生考验后,刘红丽接受了现实,病好后,她擦干眼泪,决定重新开始生活。

    刘红丽说:“当时我得知丈夫出车祸后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我可怜我的丈夫,一想到他的苦难命运我就忍不住落泪。可作为他的妻子我不能倒下,生活还要继续,我得乐观起来,重新撑起家里的天,让我的丈夫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

    柔弱臂膀为家撑起晴空

    在医院,刘红丽细心学习了照顾丈夫的所有要领,出院回到家,刘红丽每天守在丈夫身旁,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万事开头难。起初,伺候丈夫的吃喝拉撒、保健按摩以及帮助他翻身等一切事情都令这个娇小的女人感到非常吃力,丈夫的腿需要做长时间的按摩和护理,不然会留下肌肉萎缩的后遗症,刚开始刘红丽用轮椅推着丈夫去做按摩,后来她自己又重新捡起书本,自学按摩护理知识,不懂就向专业医生请教,慢慢地,她也成了半个“按摩师”了。在岁月的磨砺下,刘丽红的身躯虽消瘦,却有一双结实有力的双臂,每天每夜帮助丈夫翻身,为他做保健按摩。

    8年,3000个日日夜夜,对于别人来说可以轻松地度过,而对于刘红丽却需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尽管如此,她坚强的信念却从未动摇。有时候,刘红丽也会背着丈夫偷偷的抹眼泪,可在丈夫面前,她总是一副坚强的样子,有一份打不败的精神头。

    丈夫刚遇车祸时,为使家庭能多一份收入,刘红丽还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和公婆照顾丈夫,而后公婆双双患癌,迫使她放弃了工作,全身心照料一家人。陈家后沟社区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给她安排了社区怡心阁的清洁工作。如今,她每天除了照料家人,都抽空到怡心阁看看,打扫一下卫生,为前来活动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样以来,她既能出门散散心,也挣够了买菜钱。

    “真心感谢社区的帮助,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在家照顾丈夫和公婆,遇到这么多好心人,我们感到很幸运!”刘丽红说。

    她乐观的性格和丈夫良好的心态,让她想开了很多,平日里她不仅悉心照顾瘫痪的丈夫、患病的公婆以及上学的儿子。不仅如此,她平时还抱着感恩的心乐善好施,对邻里邻居、怡心阁里的大事小事她都记挂在心上,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刘红丽常说,我自己家里有需要照顾的病人,我也深知社会上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许比我更困难,我也想奉献一点我的爱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让爱心一步一步传递下去。

    刘红丽为人诚实和善,积极向上,她无微不至地照料下,瘫痪的丈夫开心,年迈的公婆舒心,因刘红丽的有情有义,她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赏,多次获社区“五好文明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等荣誉。

    他的家人常常感动地说:“幸好有她,他是最好的媳妇,最好的儿媳。”而刘红丽总是淡淡地说:“服侍丈夫是分内之事,不值一提。公婆就是我的亲爸妈,对他们尽儿女的责任是应当的。”

    8年如一日,刘红丽用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她对爱情的忠贞和对家的责任,她坚定的眼神也告诉周围人,她将不抛弃,不放弃,带着她的大爱和坚毅乐观面对生活,继续坚强前行,为家人擎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