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威海好人榜

于洪艳:继母有爱 真情温暖一个家

2017-09-13 编辑: 孙美玲

    于洪艳,女,1967年7月出生,乳山市南黄镇宫家庄村村民。经人介绍,于红艳与宫桂德重新组建了家庭,多年来凭着一腔热忱,还清宫桂德为前妻治病欠下的债务,修理房屋,供养宫桂德的两个女儿,考大学,考博。虽是继母,在全村人心中却比亲妈还亲。

    2011年底,经人介绍,于洪艳和宫桂德重新组建了家庭,那时于洪艳的女儿已经出嫁,而宫桂德的两个女儿还在念书。在于洪艳来到这个家时,这个家不仅家里环境破败不堪,而且还有不少因为宫桂德给前妻治病欠下的债务,面对贫困的家庭环境和重组家庭的一些问题,于洪艳没有退缩,刚进家,她就拿出多年来自己打工挣的钱把家重新装修了一遍。“当时也没想太多,两个女儿还在上学,我就想给她们俩一个好点的生活环境。”于洪艳对记者说。

    在于洪艳刚来这个家时,宫桂德的大女儿正在上大二,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大女儿主动提出放弃保研的机会,想要尽快参加工作,帮助家里还清债务,于洪艳得知大女儿这个想法以后,立马给大女儿打电话,“闺女,你就安心上学行了,我和你爸砸锅卖铁也会挣钱供你念书,现在这个社会需要知识啊。”于洪艳当时这样对大女儿说。就这样,在于洪艳和宫桂德的共同努力下,大女儿现在已经成为西安长安大学的一名博士生,小女儿现就读于齐鲁师范大学。每当提起这两个女儿,于洪艳脸上满是自豪。

    作为继母,于洪艳丝毫没有保留自己的母爱,在生活上她更加用心的把丈夫的两个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自从于洪艳来到这个家,两个女儿的衣服都是她洗。大女儿爱吃酸,小女儿爱吃辣,做饭时她就会兼顾两个女儿不同的口味,同样的菜做两份。好东西她也从来不舍得自己吃,都放在冰箱里留给两个女儿放假回来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于洪艳日复一日的真心付出后,两个女儿也越来越懂事,对于洪艳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当听到小女儿偷偷对宫桂德说我妈真是世界第一好妈的时候,于洪艳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

    于洪艳更是视宫桂德80多岁的老父亲如亲生父亲般对待。一日三餐于洪艳都会为老公公准备好送去,换洗衣服也是于洪艳自己全包,每当两个女儿放假回来,于洪艳都会把公公接到自己家,一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有一次,公公感冒发烧,于洪艳二话不说,骑着电动车自己把公公送到了镇上的医院。到医院后,她顾不得自己饿着肚子,去商店给公公买了面包和水补充体力,一边用毛巾给公公擦汗降温,一边自己热的满头大汗。

    在宫家庄村里提起于洪艳的名字,没有不竖起大拇指夸赞的。如今,在于洪艳的帮助下,家里的债务已经基本还清,于洪艳和宫桂德的女儿们相处的很融洽,夫妻俩把老人照顾的也很健康,一家人过着圆满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