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胸怀天下的梦想催人奋进

2018-06-01 编辑: 刘思冰

    自1998年至今21年来,从开拉面馆到创办“双举海参”,从最初的每年资助5个、10个孩子,到2008年至今的每年为200名孩子助梦,李双举的“筑梦之路”从未停歇,惠及数千学子。2018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双举海参倡导创办“威海刺参会客厅”走进校园,李双举带领员工在校园内倾听少年梦想,从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向胸怀梦想的少年致敬!

    向胸怀梦想的少年致敬。自1998年至今连续21年来,李双举和他的员工们每年都会来到学校,现场倾听同学们的梦想,并真诚地交流自己的梦想和感悟。也正是在21年的“筑梦之路”上,李双举亲身感受到政府部门对教育的重视:学校硬件设施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工作者们对教育事业和孩子们的热爱、孩子们身上那份积极向上和阳光开朗,无一不令人感动。李双举不断从这份感动中汲取力量,坚守自己的“筑梦之路”。

    同学们的每一个梦想都会赢来阵阵掌声和赞赏的笑容。

    童说梦想

    “我希望长大了能够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因为我想帮助更多贫穷的家庭。”来自温泉学校四年级9班、11岁的陈明媚如是发出梦想感言。

    “我的梦想是成为考古学家,为祖国发掘更多有价值的文物。为此,我现在要努力学习先要考上高中,最终能够成为博士后,而后还想去埃及,因为我想知道埃及法老的诅咒是否真实。”正在上初二的14岁女孩江怡文坦诚讲出了自己心中的梦。

    认真地倾听,欣慰的笑容。2018年的助梦活动中,在羊亭学校,大家一起畅谈梦想,并为同学们精彩的梦想鼓掌。聆听了200多名孩子的梦想,一笔笔凝聚了爱心与祝福的梦想基金、一阵阵最热烈的掌声、一个个温暖的拥抱,让孩子的梦想从此起飞。放飞梦想座谈会成了连接孩子们与双举海参员工心灵的桥梁。

    “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数学家,因为我非常喜欢数学——将来我要攻克世界性难题,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和军工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因为数学是这些行业发展的基础。”四年级的单圣予所言颇有“大人范儿”,他的发言刚一结束便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老师就像同学们的父母一样,教会他们知识,陪伴他们成长,老师殷切的目光中饱含着对孩子的爱和希望。21年来,“双举人”正是受到这种精神的鼓舞,才会在助学的道路上走得如此铿锵有力。

    活动现场

    连日来,记者与来自温泉学校、羊亭学校、泊于学校、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及孙家疃小学等5所学校的200名学生代表一起,走进“威海刺参会客厅”,置身他们当中倾听各自的梦想宣言,深受鼓舞和感动。

    “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比较理想的大学,参加工作后努力地多挣钱,然后开一所幼儿园,为此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泊于学校八年级一班16岁的康喜雯话音刚落,本次活动的召集人、双举海参总经理李双举先生就提问道:“这位小同学,为何想到要开一所幼儿园呢?”康喜雯毫不犹豫地回答:“爱好学习、养成好习惯都要从幼儿抓起,为国家培养人才离不开幼儿园这个环节,所以我想到要开一所幼儿园。”“要在哪里开幼儿园?想开几所呢?”李双举继续问道。康喜雯有些羞涩但不是坚定地回答:“我想回安徽老家利辛县程家集镇开,我的家乡暂时还比较贫困,我要为家乡做贡献,当然能够多开几所最好不过了。”她的发言赢得一片赞叹声和掌声。

    孩子们把自己的梦想工整地写在了梦想卡上,每个人分享梦想后,高兴把梦想卡交给李双举和双举海参员工们,请大家见证自己的梦想,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刻。

    “一颗灿烂的心才能托起一张灿烂的脸”, 这是李双举最常说的一句话。每次助梦行动,带着员工去感受梦想的魅力,让大家一起更好地修炼内心,提升自我,带给每一个员工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激发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这正是李双举的期望所在。

    “听到孩子畅谈他的梦想,我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有老师的关爱,还有来自社会力量的支持,我作为家长一定要支持他的梦想,相信他将来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名学生家长听到孩子畅谈梦想,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发言,欣慰地为孩子助威。

    同学们的梦想精彩纷呈,有的同学想当律师,将来能够为祖国打好国际官司,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有的同学想成为军工专家,为祖国研制出更先进的武器,更好地保家卫国;有的同学要成为芯片设计专家,让祖国不再因贸易战而被“卡脖子”;有的同学想当老师,教出很多优秀的学生;有的同学要当一名翻译,增进各国之间的交流,消除误会与战争……

    有的同学已不是第一年收到圆梦基金,在说出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向在场的所有人述说着近几年的成长,泊于中学一名同学曾在2016年得到过双举海参圆梦基金的帮助,谈到三年来的变化,她说:“我非常感谢双举海参给予的梦想基金,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脑程序师,为此我要在学习上认真仔细,不仅要搞懂难题,还要多开阔思路,拓展思维方式,永不畏惧困难,一步步地向着梦想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