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人社部和省人社厅领导考察调研我局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8-09-12 编辑: 宋倩

9月5日,人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宋京燕、省人社厅信息中心主任高永昌等一行5人来我局考察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市人社局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社保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综合柜员制、网上缴费系统、自助服务终端、社保卡管理、即时制卡系统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关于社保业务一体化建设、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应用、信息共享等工作情况。

经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人社部、省人社厅信息中心领导对我市“互联网+人社”的实施情况、社保卡应用、“5A”公共服务模式、大数据及信息化建设的突出亮点和主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利用信息化手段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和高质量的服务。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不断完善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机制,努力为广大职工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公平普惠的人社公共服务。